Wednesday, June 24, 2009

完全了解一个人?不可能

要了解一个人容易吗?我可以说的是,绝对不容易。就算是容易,一个人是绝对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的。所以呢,不可以妄想你的另一半了解你,因为你自己本身也绝对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另一半。你最多可以知道他overall的人生理念,他对事会有怎么样的一个反应,如果这个事情发生的话,他大概大概会有那样的反应。为什么我会那么肯定?因为每个人一生中的遭遇都不一样,这些种种的遭遇,每一天遇到的东西,看到的东西,听到的东西,读到的东西,都让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改变当中。可能你今天对这个东西的看法是这样这样的,但是,第二天的时候,你可能又会有另外一种想法,和你昨天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


试想想,我活到今时今日,我遇到的人都不同,每一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我爸爸的想法,我妈妈的想法,我好兄弟的想法,我的朋友们的想法,都带给我不一样的讯息。当我的大脑吸收了这些讯息过后,慢慢的消化,然后就慢慢变成了我自己独有的想法,我去理解一样东西时的思维方式。当我又阅读,看新闻的时候,我的大脑潜意识的运用我独有的思维方式来理解这些书籍所带来的讯息,这些新闻所带来的讯息。当这些讯息消化了过后,我对人生的看法,对人事物的看法,也会慢慢的改变。这些改变,是每个人,每时每刻都在经历着的。因为每个人的遭遇都不一样,认识的人也不一样。

再加上男女之间的生理分别,男生和女生的荷尔蒙都不一样。可能遇到同样的事件,但因为荷尔蒙的释放不一样,就造成了不一样的反应。所以呢,要了解另一半,基本上是难上加难。

我曾经以为我很了解一个人,我觉得我知道他会这样想这样想,他的生活理念大概是这样这样的。但是呢,就很突然的,事情就突然变成不是如我想象中的那样,他的想法,他的理念好像突然间就变成另一种版本,让我觉得,好像跟另一个人谈话那样陌生。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事,就是没有一样东西是完美的,就因为没有一样是完美的,所以我们的人生都充满着变数,我们的未来都充满着无限的惊喜。

其实,我这篇文章的想法,我觉得并不能够真正的带出我所要表达的,因为我也是不完美的。哈哈。而且我这想法也还没完成,我最想表达的是,其实,当我们要求一个人做东西的时候,我们不应该expect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和我们的想象中的理想结果是一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你所要表达的东西,他可能会理解成另一种东西,而你解释了过后,你又以为他真的懂你所要表达的东西。就因为这种以为与误解,造成了很多的误会,也成了很多情侣分手无聊的原因,说什么“他不了解我”“我们并不适合”“我们的看法并不一样”。

所以,别要求多多!

其实我也很喜欢静静的坐在海边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