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迈向健康的人生!哈哈!

体会到自己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哈哈哈哈。因为我今天不只做了健身运动,而且还跑了很大的圈,五圈,一圈大概有500至600m吧。哈哈哈。很有成就感。
这几个星期下来,都在做着,健身的运动,跑步应该连续跑了两天吧。感觉很不错。接下来的两天应该是要增加到6圈吧。如果不是感觉到小腿肌肉僵硬,不然我会继续跑的。

其实我们每天都需要至少二十分钟的有氧运动,骑脚踏车啊,跑步啊,快走啊,游泳啊,有氧体操啊等等。因为我们必须要持续的做有氧运动来维持和加强我们的心血管系統的能力。而且,每天做有氧运动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如果你昨天吃的过量了一点,有氧运动也可以有效的帮你消耗掉。而且呢,如果有氧运动做的适当,刚刚好,没有过量的话,对男生来说就会有一种成就感,就会释放一种叫做testosterone的荷尔蒙来降低压力;而对女生来说呢,如果和同伴一起做运动时,有说有笑的,讲了一大堆后,就会释放一种女性荷尔蒙,oxytocin,所以会令到女性感觉爽一些,就减轻了压力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说运动有减轻压力的效果,而且也是最健康的消除压力的方法哦。因为压力消除了,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随之而增加的。这就是我喜欢运动的原因了,因为有了成就感,就会好爽啊!!!


今天的我,也做了70下的掌上压,70下的sit-up,100下的lunges。基本上,有六块腹肌都应该是男性的目标吧,只是,大多数的男性的六块腹肌都太过“团结”了,他们喜欢变成一体,就连我的也一样。哈哈哈哈。所以呢,现在还是坚持做多一点健身的运动,让他们“独立”一点比较好看。哈哈哈。
其实呢,腹肌是每个人都要练的啦。要加强它的强度,不管男的女的也好,不一定要练到他们“独立”的。因为如果你的腹肌有长练习的话,那样会加强你的腰骨的强度,脊椎骨的强度,不然以后会有腰痛的现象。这些是专家讲的,不是我这个“仙家”胡说的。


我今天做了这全套,健身加跑步,只用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健身半个小时,跑步半个小时。跑步时每天都需要的,健身是每两天一次的,所以我并不觉得会浪费时间。毕竟身体健康不是靠一星期一次来维持的。如果你每一天都有多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在电脑面前无无聊聊的按这个看那个的,或者有很多时间来想多多藉口让你不去运动,不如踏实一点,立刻就动身去做吧。
我阅读过一本书,他说呢,当你的头脑有万般的理由来让你不做运动的话,说什么“浪费时间”“身体很累”之类的话,那就“劝”一下你的头脑说---打个比如说你可以一口气做30下的sit-up,但你的头脑死都不要,你就劝他说,“来吧一点点,10下就好。”当你做了10下过后,你会开始觉得是不够的,然后你就会越做越多的啦。所以呢,如果觉得做多很有压力的话,就心里边想,做一点点就够了,到时候,信我!你一定会越做越多的!!!因为我每天都骗我的头脑很多次的!!!而且每次都骗到!!哈哈哈。

1 comment:

  1. wow...since when u got a blog dy !!!
    haha....yea !! wat the article mentioned above is quite tru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