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自由,有代价的,你敢没有哦??!!

对你来说?怎么样才算是自由呢?
不受父母的控制?不受法律的控制?不受别人的眼光束缚?

对我来讲,在财务上得到自由才算真正的自由。
怎么样才是财务上的自由呢?
对我来说,当一个人达到财务自由的时候,他每个月的收入,超过他每个月所花的,而且还有一个条件,就是,他每个月不用付出很多劳力甚至是不用付出劳力,他的收入还是不停的来的,不断的流进来的。这是财务知识上的一个很普通的常识。哈哈哈哈。我想要财务自由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可以不用想的花钱,买我想要的东西。可以每天睡觉。可以每天打球。都有前进我口袋。哈哈哈。

自从我上过一个财务生活营后,看过《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后,财务自由的这个人生目标一直都在我的头脑摇来摇去。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达到这个目标的话,我就会和我的父母一样,为了家生活,到五十岁还在烦着钱的事,有时还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吵。打从心底,嗯,不想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但是,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在你还没达到财务自由前世有种种的苦难的。哈哈哈哈。那就是我的第二个主题所写的东西-得到教训=得到成长的机会。

试想想,最快达到财务自由的方法就是成为一个企业家或投资者。不是说帮人家打工就不能达到财务自由,是可以的,但是是很难实现的,因为我目前还没认识到一个帮人家打工,然后打工十年就可以退休的人。我母亲,打工了三十年,也还在打工啊。
而且在这里要声明哦,我这里的企业家的意思就是他拥有了一间公司,但,他却请人来经营它,他不用动手的,他不用每天烦这个部门那个部门,这个经理吵,那个经理闹的琐碎事。他可以在穿上夏威夷的沙滩服,到海边吹海风,看风景,看足一年!回到去,公司还是有盈利的,而且一年比一年好。
而大家普通认为的老板就就不一样了,一个人可能是一家杂货店的老板,一个人可能是炒粿条档的老板,一个医生可能是一间诊所的老板,但是,如果他们放假一年,或只是短短的半年,回到来营业的时候,他们可能要关门大吉了,因为没生意了。我爸爸也是个老板啊,一个建筑公司的老板,钱他自己赚自己收,帮他打工的印尼仔,缅甸仔也有还几十个人。但是,如果我爸爸出国半年看看,或者只是半个月,可能就会发生一面倒的情况了。

为什么我会说自由是有代价的呢?因为,企业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的,钱的问题啊,种种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当你在辛苦的时候,可能还混不到饭吃的时候,你打着工的朋友们呢,亲戚们的,可能已经因为有“稳定”的收入,打工的收入,有“稳定”的生活,而开始问你“为什么你要那样做?”“为什么你不要找一份安稳的工?”“为什么你要折磨自己?”“为什么你不踏实一点,干嘛要一直发老板梦?”。听到这样的话,大多数人都会有点伤心的,而渐渐的走回打工的日子,走回永远在做梦的路,而不是走上实现梦想的路。这也造就了,世界上,只有少数人能有钱财万贯的现象。

所以呢,我啊,一定要呢,一一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我的梦想,要用到很多钱。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