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公说婆没理,婆说公没理

近几天看到一份报告,也是关于运动的报告。这份报告就说,其实练习长跑是不好的!
他就举了一个例子说,如果你看运动比赛的时候,那些马拉松长跑员的身材都是很瘦的,没有肉的,很弱的样子;而短跑健将的身材呢,哇,他们的肉,很扎实,好有身材,一副就是很健康的样子。所以说呢,要加强心血管系统的能力,要朔造一个好的身材,要减肥!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做运动的时候,做不同频率的运动。就是说呢,如果你要跑步的话,就一分钟跑快,一分钟快走,一分钟跑快,一分钟快走…….这样,才算运动到,而且呢,才是消耗最多能量的运动方式。
好好吃的肉...

报告也说,全世界的动物都是短跑家,只有人类追求无聊的长跑。豹啊,狮子啊,老虎啊,这些动物都是在短跑的速度下猎下他们的猎物的,不是跟他们的猎物斗跑两三个小时才捕抓到他们的猎物。
在不同的频率下运动,能够让你的心脏,适应不同的体能需求。慢跑的时候,然后突然冲刺!你的心脏就必须要在这突然的环境下,加快心脏的跳动,让血液更加快得流到需要血液的部位。所以呢,如果我们常用这方式运动的话,我们更加能适应生活上不同的压力。

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因素,让我们绝对不可以长跑,尤其是女生,因为,长跑会出现,老化现象!长跑其实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弱,心脏更加虚弱,所以有时会有新闻看到,马拉松有人暴毙死,铁人比赛(一次过跑步50里,然后游泳1里,过好再继续骑脚踏车100里的比赛,1里大概有1.6km)有人暴毙死,他们长久时间的练习让他们的心脏虚弱了。因为心脏虚弱了,身体未能够制造更多的抗氧化素来抗自由基,所以,身体越变越虚弱了。
没有肉....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不懂谁对谁错。但是我本身认为,这个新的报告应该比较make sense吧。因为marathoner真的很瘦,好像柴那样,而且我时常去打篮球的地方,有个女子时常来长跑的。一跑起来,哇佬喂,至少四五十分钟,十几圈。然后她瘦到啊,有点不健康的感觉,有点得了厌食症过后的身材那样。所以呢,看到这个报告后的我,立刻今天一早就换了我的运动计划。完全把长跑20分钟的plan丢掉。哈哈哈。贪新忘久。

长跑的身材VS短跑的身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